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2015羊年春節春聯征集活動啟事

2015年01月04日10:57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貼春聯是春節的傳統習俗。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營造歡樂、喜慶、祥和的春節氛圍,中央電視台、中國楹聯學會、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國家圖書館共同發起2015羊年春節春聯征集活動,活動以宣傳中國夢,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線,打造廣大人民群眾新春佳節最重要的精神文化生活。

具體說明如下:

一、征集要求:

1、征集作品要以“迎春送祝福 網聚中國心”為主題,喜迎羊年新春,歌頌美好生活,展示中國人民同心共筑中國夢的良好精神面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2、征集作品應遵守春聯創作的基本規律,單聯字數為5到12字。

3、征集作品須為原創,每位參與者提交作品不限數量。

二、征集時間:

2015年1月1日0:00——1月20日24:00

三、征集方式:

登陸中國網絡電視台(www.cntv.cn),按照相關提示上傳春聯作品。

四、評審辦法:

征集作品將由中國楹聯學會組織有關專家進行初評和復評,並由2015羊年春節春聯征集活動專家評委會進行終評,根據征集作品的立意、內涵、韻律等多種因素評選出獲獎作品。

五、獎項設置:

1、活動將產生300名“羊年優秀春聯”和30名“羊年最佳春聯”。

2、獲選作品將由活動主辦單位頒發獎品。

3、“羊年最佳春聯”將在2015年網絡春晚進行展示。

六、注意事項:

1、征集作品凡涉及抄襲等侵權行為的,均由應征者承擔一切后果,與主辦方無關。

2、主辦方擁有征集作品的使用權。

3、參加本次征集活動的應征人均視為認同本《春聯征集活動啟事》的所有條款。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