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羊年春節春聯網絡征集 優秀作品將登網絡春晚舞台

2015年01月04日11:06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4日電 (王鶴瑾)2015羊年春節將至,由中央電視台、中國楹聯學會、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國家圖書館共同主辦、中國網絡電視台承辦的“2015羊年春節春聯網絡征集活動”即將在全球范圍內展開。本次活動的官方網站將於2015年1月1日在中國網絡電視台正式上線。

據悉,本次春節春聯網絡征集活動以“迎春送祝福,網聚中國心”為主題,通過網絡寫春聯、對春聯、送春聯、貼春聯、賽春聯、搶春聯等一系列具體活動,以及社交媒體推廣和海內外落地的方式,凝聚全球華人共同參與中國傳統民俗活動。

優秀作品將登上網絡春晚舞台

據了解,本次活動內容豐富立體,集寫春聯、對春聯、猜春聯、賽春聯為一體,並集納歷代優秀楹聯賞析、專家點評以及春聯的歷史掌故、逸聞趣事等內容。活動線上內容有“新春圓夢賀卡”“春聯連連看”“我出你對”“春聯填空”“搶春聯”“我選我愛”等;線下活動包括“春聯快閃”“春聯下鄉”“海外落地”“《福》至萬家”等。同時,羊年春聯網絡征集還將登上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和網絡春晚的舞台。

海內外網友隨時隨地參與活動

本次春聯網絡征集活動,將利用中國網絡電視台PC端、移動端、iptv、手機電視、車載電視、互聯網電視等多終端、多平台優勢,共同推送“迎春送祝福,網聚中國心”的相關活動,一網多屏聯動。網友可通過PC、手機等多終端登錄中國網絡電視台2015羊年春節春聯征集活動官網,提交作品。

此外,中國網絡電視台還將利用Facebook、YouTube、twitter等海外主流社交平台進行活動內容的推廣,以使海內外網友可以通過全媒體途徑隨時隨地了解活動的動態消息。作品征集階段時間為2015年1月1日至1月20日﹔評審階段為2015年1月21日至2月2日,形式為網絡評審+專家評審﹔評選結果宣布和頒獎活動將於2015年2月2日至2月18日進行。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