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文化部官方英文網站新版上線 凸顯國際化設計理念

2015年01月13日16:25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 文化部官方英文網站中國文化網(www.chinaculture.org)新版今日正式上線。

據介紹,改版的中國文化網突出欄目設計多元化、頁面設計清晰化以及設計理念國際化的三大特點。在設計上融合了中國文化特色和國際流行趨勢,突出網站的實用性、時尚性和交互性,注重與微信、微博、臉書的互聯互通。在內容上網站設置了文化資訊、文化項目、文化法規、文化潮流、文化百科、專題報道、影像中國和文化資源八個一級欄目以及29個二級欄目。

文化部外聯局局長助理李立言在致辭中表示,隨著互聯網應用的不斷發展,網絡傳播已成為對外傳播中國文化的新常態。中國文化網將進一步利用自身優勢,做好中國文化的對外宣傳,特別是利用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的合力,大力推動中國文化的國際傳播,積極主動地向世界講述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在網絡上塑造文化中國的良好形象。

中國日報社副總編輯曲瑩璞在開通儀式上表示,中國文化網的改版既是適應互聯網技術提升和讀者信息需求發生變化的需要,也是新媒體時代外聯局提升工作效果的重要舉措。

中國文化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外聯局主辦,中國日報網站承辦,是中國第一家中外文化交流領域內的專業英文網站。自2004年推出以來,先后榮獲聯合國世界信息峰會大獎、中國新聞獎、中國人大新聞獎、互聯網宣傳報道優秀外宣獎。在2014年中國優秀政務平台推薦及綜合影響力評估中,中國文化網再次獲得中國政府網站外文版國際化程度領先獎,已經成為海內外華人和外國主流社會觀察中國文化的重要窗口。

(責編:王鶴瑾、黃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