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掃黃打非"辦通報五起案件 整治傳播淫穢色情信息行為

2015年02月02日14:11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2日電  (陳苑)記者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1月28日,該辦通報了5起制售傳播淫穢色情出版物及網絡信息重點案件。這些案件有的已於近期宣判,有的仍在深入查處之中。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保持對制售傳播淫穢色情出版物及網絡信息活動的高壓打擊態勢,在去年開展的“淨網2014”專項行動基礎上繼續開展“淨網2015”專項行動,嚴厲查處頂風作案、制作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問題嚴重的互聯網企業,集中整治“微領域”、新載體傳播淫穢色情信息行為。

福建廈門“3·31”網絡傳播淫穢物品案。2014年3月,廈門市公安局網安支隊在監察中發現廈門三個網站涉嫌傳播淫穢色情信息。3月31日,廈門市文化執法、公安等部門抓獲犯罪嫌疑人黃俊。經查,自2013年3月以來,黃俊建立“badashu.com”淫穢色情網站,陸續上傳淫穢視頻489個、淫穢圖片292張。同年10月,其與網友合作建立“www.38.com”、“yok3.com”、“ccS9.com”三個淫穢色情網站,並依靠發布非法廣告牟利。2014年10月13日,廈門市湖裡區人民法院以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判處黃俊有期徒刑3年,並處罰金5000元,追繳違法所得4700元。

天津“逍遙游軍校論壇網站”傳播淫穢物品案。2014年3月,天津公安河東分局通過網上巡查,發現一網站涉嫌傳播色情信息,隨即對該網站進行遠程勘驗,從該網站勘驗出的1057篇文章中有844篇含有淫穢色情內容。經查,該網站維護終端位於天津市河東區,維護人宋笑博。宋笑博以網名“天津總教官”管理“逍遙軍校論壇”中文網站,在16個月內轉發帶有淫穢色情內容的帖子千余條。4月,公安部門抓獲犯罪嫌疑人宋笑博。2014年12月,天津市河東區人民法院以傳播淫穢物品罪判處宋笑博有期徒刑一年,緩刑兩年。

廣東廣州“8·11”特大淫穢盜版光盤案。2014年8月11日,根據群眾舉報,廣州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總隊會同白雲區公安、文化執法部門,對白雲區白雲大道一出租倉庫進行突擊檢查,收繳非法光盤1699種499819張,其中淫穢光盤215種169204張。2014年11月18日,公安機關抓獲犯罪嫌疑人黃某某。經查,該案涉及黃某某等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部分非法光盤來源於廣東、廣西等地正規光盤生產廠家。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偵辦中。

福建福州“11·26”特大淫穢盜版光盤案。2014年11月26日,根據群眾舉報,福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隊聯合晉安區公安、文體等部門,搗毀一販賣淫穢物品窩點,現場抓獲正在進行交易的販賣人員施某、文某等7人,查繳淫穢光盤2300張及盜版光盤約10萬張。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偵辦中。

內蒙古興安盟扎賚特旗“約炮私活”QQ群傳播淫穢物品案。2014年11月,根據群眾舉報,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掃黃打非”辦公室聯合扎賚特旗公安網安部門抓獲孫某某等犯罪嫌疑人24名。經查,犯罪嫌疑人孫某某於2014年7月15日建立“約炮私活”QQ群,並在極短時間內迅速發展群成員300余人,大肆進行網絡淫穢物品和信息傳播活動。截至11月17日,孫某某在“約炮私活”QQ群相冊中發布淫穢視頻67部,淫穢圖片169張。此案涉及全國20個省(區、市)、47個QQ群、7868名群成員,是一起特大網絡傳播淫穢物品、聚眾淫亂案件。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陳苑、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