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2014網絡文學年度評選揭曉 《宦妃天下》等作品獲獎

2015年04月08日08:12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4月8日電(記者沈文敏)經過3個月的評選,由上海市作家協會、勞動報社、上海網絡作協聯合主辦的“2014中國網絡文學年度好作品”評選活動今天公布了最終的得獎作品名單。《宦妃天下》、《首席星探》、《住在手機裡的小莉澤》等10部作品獲得優秀獎,另有11部作品獲得佳作獎,19部作品獲得入圍獎。

本次評選於2015年1月初拉開帷幕, 13家協辦網站總共推薦了98部網絡文學作品。與2013年度推薦作品相比,短篇和中篇的比例上升,顯示出網絡文學作品創作出現重質量的健康發展動向。10部獲得優秀獎的作品來自各大文學網站,作品人氣高,思想性與藝術性統一,頗具代表性。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始於去年的“中國網絡文學年度好作品”評選活動是文化單位與媒體在推動上海文化大發展中的一次創新嘗試和成功合作范例,去年評選出的一批優秀作品,滿足了網民的閱讀期待,傳播倡導了健康先進的文化,促進了網絡寫作水平的提高,培養了質量觀念和精品意識,其積極意義在今年的評選中得到體現。今后,評選將繼續引導並逐步建立符合文學本質、具有網絡文學特點的審美評價體系,促使網絡文學蓬勃發展,健康成長。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