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獲總理點贊的“深夜書房”開分店:亮點多、更人性化

2015年04月17日10:32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國務院參事、中國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三聯韜奮書店原總經理樊希安做客人民網。 (人民網 王鶴瑾 攝) 

人民網北京4月17日電  (陳苑)開辦三聯韜奮24小時書店“是我這一輩子做得最為正確的事情”,國務院參事、中國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三聯韜奮書店原總經理樊希安今天做客人民網文化頻道《“互聯網+”時代的全民閱讀》系列訪談,詳細介紹了三聯韜奮24小時書店開業一年來的具體情況以及即將開業的分店的亮點與特色。

三聯韜奮首家“深夜書房”獲總理點贊

2014年1月,李克強總理召集社會各界有關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提建議,“我在代表出版界提建議的時候,就提出請總理把‘倡導全民閱讀’寫進《政府工作報告》”,當“倡導全民閱讀”正式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時,樊希安和其他出版界人士一樣,感受到了極大地鼓舞。要提倡,更要踐行,在樊希安的籌劃下,三聯韜奮書店第一家24小時書店於2014年4月8日開始試運營。

經過十天的試營業,樊希安認為效果還不錯,就給李克強總理寫信匯報情況,“信裡是這樣寫的:總理,我們經過10天的實驗,24小時書店情況挺不錯。今天(2014年4月18日)早上凌晨三點鐘,我到書店看了看,來讀書的都是年輕人,我很高興,年輕人讀書,我們就有希望了。”樊希安沒有想到,李克強總理對此非常重視,四天后(4月22日)回復了他的信件,並為“深夜書房”點贊,“(總理)肯定了我們這次創辦24小時書店是對‘倡導全民閱讀’的生動踐行,希望我們把24小時書店打造成一個城市的精神坐標,引領全民閱讀蔚然成風,這對我們有很大的鼓舞,對全國的書店業、發行界也有很大的鼓舞。”

第二家24小時分店亮點多、更人性化

樊希安介紹,三聯韜奮24小時書店經營一年以來,銷售額增加了60%左右,利潤增加了100%,其中2014年書店客流量為28萬人次,比過去增加了60%,“經過一年的試驗,我們也覺得大眾還是很歡迎24小時書店的”。樊希安注意到,在三聯韜奮24小時書店的帶動下,多家24小時書店在合肥、太原、長沙、青島、杭州、深圳等全國20多個地方“遍地開花”,“整體來看效果還不錯”。

本月23日,三聯韜奮24小時書店位於清華大學附近的分店將正式開業。樊希安介紹說,與老店相比,新店更具特色,亮點更多,“設計更人性化一些,有各種各樣的供大家坐的、躺的,像吧台一樣的(地方),還有閱讀廣場,更符合現在年輕人的需要。再一個,我們這個地方主要是面對廣大的知識分子、大學的老師學生,我們圖書的品種選擇上,也更加適合這群人的口味。”

(責編:陳苑、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