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五四青年節必看的十句話:再不"致青春"就老了

2015年05月04日07:53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編者按:5月4日是青年節,時間的步伐似乎總是匆忙,轉眼2015年就快過半,如今風華正茂的你是否彷徨迷茫,不知道路在何方?或許你已不再年輕,但依舊行走在奮斗的路上,不知道明天是否會更好?我們雖然不能確定未來,但可以把握現在,隻要在路上就沒有到不了的遠方。

NO.1 獻給感到孤獨的你

“我們不能因為房子是租來的,就要把生活也過得像別人給的一樣,隨時都可以拿回去。我們就是要活成另外一個自己,一個別人隨時可以拿走你的東西,但是永遠拿不走你生活的那個自己,丟了工作,可以找到待遇相等的,丟了愛情,可以找到一個對自己更好的,我們不是租了他們,而是我們有資格擁有他們。”

——周宏翔 摘自中國新聞周刊微信《也許房子是租來的,但生活不是》

NO.2 獻給深陷痛苦的你

“命運總是不如願。但往往是在無數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艱難中,才使人成熟起來,堅強起來﹔雖然這些東西在實際感受中給人帶來的並不都是歡樂。”

——路遙《平凡的世界》

NO.3 獻給初入社會的你

“青春裡的呼嘯奔跑、顛沛流離,從沒有多少對錯和道理,‘值得’二字可至輕也可至重,度量全在人心。”

——伊心Jenny 摘自中國新聞周刊微信《我知道你終將閃耀》

NO.4 獻給打算遠方的你

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汪國真《山高路遠》

NO.5 獻給即將畢業的你

“你一定要勇敢地嘗試,即使過了很多年以后,發現自己又回到了原地,也不要在乎……三十歲時,你做的最正確的一件事,就是盡量不要在不快樂中浪費生命,那是人生的轉機。”

——吳淡如 摘自青年文摘在線閱讀《寫給三十歲還在路口張望的朋友》

NO.6 獻給遭遇坎坷的你

“坎坷,是一雙耐穿的鞋﹔艱險,是一枚閃亮的紀念章”

——汪國真《風不能,雨也不能》

NO.7 獻給不斷奮斗的你

“人處在一種默默奮斗的狀態時,思想就會從生活的瑣碎中得到升華。”

——路遙《平凡的世界》

 

NO.8 獻給彷徨迷茫的你

“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要自己去爭取和奮斗﹔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

——路遙《平凡的世界》

NO.9 獻給重度拖延的你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隻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你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NO.10 獻給略覺失意的你

“這個世界不會拋棄掉努力奮斗的人,所以,付出的所有青春,都要不留遺憾!我們雖然正走在一條沿途荊棘的路上,但終點,一定是幸福的。”

——小北《這善變的世界,難得有你》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