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華人文化”出品劇目橫掃2015年托尼獎15項提名

2015年05月06日09:34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話劇“Hand to God”劇照 (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5月6日電(陳苑)  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以下簡稱“華人文化”或“CMC”)領銜投資出品的音樂劇“Something Rotten!”和話劇“Hand to God”橫掃2015年托尼獎15項提名,“華人文化”也因此成為今年托尼獎獲得提名數量最多的制作人。在美國托尼獎的歷史上,非改編的原創劇目同時獲得如此眾多提名數的情況並不多見,而且領銜出品方來自中國,這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

托尼獎與電影奧斯卡金像獎、電視艾美獎、音樂葛萊美獎並稱為美國娛樂四大獎,是美國百老匯戲劇的最高獎項。2014年,“華人文化”投資控股了美國百老匯的音樂劇制作公司Broadway Global Ventures(BGV),該公司位於紐約,這是中國資本首次介入國際主流音樂劇IP創作源頭領域。BGV的主要創始人是百老匯著名制作人凱文·麥考倫(Kevin McCollum),他憑借《Q大道》《Rent》等音樂劇多次榮獲托尼獎。

“華人文化”是國內領先的專注於文化傳媒領域的投資及運營機構,由黎瑞剛創建並擔任董事長。華人文化的投資案例和旗下企業包括星空傳媒(燦星制作)、東方夢工廠、IMAX中國、昌榮傳播、《財新》傳媒、體奧動力、盛力世家、聯眾游戲、引力影視等。近日,“華人文化”又入股了香港無線電視TVB。在音樂劇領域,“華人文化”曾投資了總部位於北京的本土制作公司“七幕人生”,該公司成功地將百老匯的經典劇目《堂吉訶德》《Q大道》《一步登天》等改造成中文版引進中國,同時“華人文化”還正在上海等地建設標准化音樂劇演出劇場。

音樂劇“Something Rotten!”劇照 (資料圖)

【兩部獲提名劇目簡介】

1 音樂劇“Something Rotten!”

故事簡介:

1590年,當戲劇愛好者們都在追捧文藝復興時期的搖滾明星“吟游詩人”(“莎士比亞”)的時候,兩個戲劇界新人——尼克和奈杰爾兄弟倆,籌劃著想做出一部劃時代的大戲。在一個當地佔卜師的指點下,他們開創出了一個同時包含了唱歌、跳舞、表演的新戲劇形式,做出了世界上第一部音樂劇。然而首演在即,兄弟倆卻被“吟游詩人”指責剽竊了他的創意,他倆將如何應對?他們的戲劇之路又將何去何從?

提名獎項:

·Best Musical最佳音樂劇

·Best Book最佳音樂劇劇本

·Best Score最佳配樂

·Best Direction最佳導演

·Best Choreography最佳編舞

·Best Orchestrations最佳編曲

·Best Costume Design最佳音樂劇服裝設計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or in a Leading Role in a Musical – Brian d’Arcy James最佳音樂劇男主角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or in a Featured Role in a Musical – Christian Borle最佳男配角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or in a Featured Role in a Musical – Brad Oscar最佳男配角

2 話劇“Hand to God”

故事簡介:

在一個德克薩斯小鎮上,鎮民都虔誠信仰著上帝。內向害羞而好奇心強烈的學生杰森,通過操縱手偶——蒂隆宣泄自己的想象力。他和鎮上牧師、校園霸王,以及隔壁女孩之間的關系越來越復雜,讓他難以招架﹔更糟的是他發現他的手偶——蒂隆漸漸失控,獨自發展出了一個極其危險的邪惡人格,導致了他和母親之間關系的劇變。此劇展現了信仰和道德的脆弱本質,並揭示了兩者對人類異常薄弱的約束力。

提名獎項:

·Best PLAY – Hand to God最佳話劇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or in a Leading Role in a Play – Steven Boyer最佳男主角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ress in a Leading Role in a Play – Geneva Carr最佳女主角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ress in a Featured Role in a Play – Sarah Stiles最佳女配角

·Best Direction of A Play – Moritz von Stuelpnagel最佳導演

(責編:陳苑、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