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北京6月將發布app實時監控網絡色情

2015年05月27日14:21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7日電 (王鶴瑾)今天上午,記者從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獲悉,全球首個手機app監控系統將於6月底發布,加強監控淫穢色情網站的力度。這是繼新浪網涉黃被查后,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的又一重拳。

2014年4月,“新浪網”傳播淫穢色情出版物、視聽節目案,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以下簡稱“執法總隊”)給予“新浪網”罰款5085812.8元、吊銷《互聯網出版許可証》和《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証》的行政處罰,協助公安部門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7人,批准逮捕6人。這引起了互聯網行業的強烈震動,對整頓互聯網秩序,淨化網絡空間,效果明顯。

據了解,執法總隊2014年共查禁淫穢色情網絡小說、視聽節目等文化產品745種,立案40起,罰沒款544.95萬元﹔吊銷許可証2個,關閉網站32家,責令網站清理淫穢色情信息30余萬條,關閉貼吧、論壇482個,封停用戶573個。對 “豌豆莢”等82家違規網站做出行政處罰,罰沒款60.12萬元﹔對“搜狐”等65家網站給予行政處罰,罰沒款28.6萬元﹔會同公安機關對 “新東方被侵權案”等3起挂牌督辦案件進行了查處,對北京都司派等6家侵權公司給予了行政處罰。

為了有效地打擊侵權盜版和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違法行為,執法總隊多次組織“360”“百度”等主要瀏覽器及搜索引擎單位召開研討會,共同研究如何構建北京市網絡著作權侵權和淫穢色情防護機制。此外,執法總隊還將重點圍繞app移動應用程序進行技術監控和行業監管體系建設。據悉,該款app的架構已經搭建完成,將於6月底正式上線,對手機app運營商的信息進行實時監控。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