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
人民網>>文化>>正文

山西文博會9月來襲,全社會征集吉祥物

2015年06月18日19:09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太原6月18日電 (記者 周亞軍)以“文化三晉、美麗山西”為主題的第二屆山西文博會將於9月9日在太原開幕,自即日起向全社會征集第二屆山西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吉祥物形象,獲獎作品將得到最高2萬元的獎勵。

本屆山西文博會主要呈現出四個方面的內容,即文化展覽、文化交易、文化論壇與文藝演出活動。文化論壇和省內優秀劇目展演等文藝演出活動,將讓公眾近距離了解三晉文化的魅力、見証文化產業迅猛發展,感受文博會的精彩和亮麗。

據組委會負責人介紹,本屆文博會力求通過組織系列展覽、交易、演出等活動,全面展示山西文化改革發展成果,促進省內外文化企業交流合作,積極探索“政府主導、市場運作、企業辦會”運作模式,逐步由政府主導轉變為市場主導,爭取打造具有區域影響、地方特色、國家水平、全國一流的文化產業協作、集聚、會展品牌。

據介紹,文博會的舉辦將有力促進山西省文化產業發展,打造區域性文化產業合作交流平台,推動文化強省建設。為擴大文博會影響,打造“文化三晉 美麗山西”的良好形象,把文博會辦成隆重和精彩的文化展示盛會,本屆山西文博會組委會決定,自即日起向全社會征集第二屆山西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吉祥物形象,獲獎作品將得到最高2萬元的獎勵。

據悉,本屆文博會堅持“專業化、市場化、精品化、規范化”的辦展方針,突出展示創意設計、新聞出版、影視動漫、非物質文化遺產、書畫藝術、文化旅游、文化科技、工藝美術等重點文化產業及代表行業水平的文化企業、產業、項目。旨在打造文化產業合作和升級的高端平台,優化新型產業發展環境,引進優秀文化人才、文化項目和戰略投資者,力爭將更多專業領域的優質會展資源注入文博會,進一步提升三晉文化的影響力和輻射力,打造山西乃至中西部地區走向世界的國際知名文化會展品牌。

本屆文博會採取授權運營的方式,組委會委托山西日報傳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進行全程運營,提供公共服務,建立信息溝通平台,探索市場運行的路徑。此外,本屆文博會將在網上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會,以山西新聞網為依托,整合線上線下文化產業資源,建立文化交易平台,建成文化產業合作的橋梁紐帶,還將發揮新媒體優勢,設置文博搶紅包、掃文博二維碼分享微信朋友圈等移動手機客戶端功能,吸引網友積極參與,營造濃郁氛圍。

聯系本文記者

周亞軍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