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張宇談中國好故事"走出去":美國觀眾冒雪去看"花木蘭"

2015年07月15日16:24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張宇 (人民網 王鶴瑾 攝)

>>>訪談直播頁面

人民網北京7月15日電 (王鶴瑾)“舞劇是一種形體表達,不需要語言就能講述中國故事。”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張宇今天下午做客人民網,當談及如何在海外講中國好故事時,他表示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打造了一個名為“中華風韻”的國際性演出品牌,推出《梁祝》、《絲路花雨》、《牡丹亭》、《花木蘭》、《十裡紅妝》、《媽勒訪天邊》等10余部芭蕾舞劇。

張宇表示,近年來,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將華盛頓肯尼迪藝術中心、紐約的林肯藝術中心等西方著名城市的中心劇院作為院線,“因為那是芭蕾舞的天堂,全世界跳芭蕾舞的人都將聚焦於那個舞台,我們年復一年地把載附著中國故事的舞劇推到那個舞台上”,將有更多觀眾關注、了解中國各民族的故事。

“《媽勒訪天邊》表現的是壯族的創世神話,《絲路花雨》講述的是絲綢之路上的愛情故事,《十裡紅妝》表現的是江南的風土人情等,這些舞劇不僅是典型的中國故事,而且還表現了中國的地域特色。”張宇進一步表示,“比如,《敦煌》表現出的西部特色與《十裡紅妝》所表現的江南風光,肯定是不一樣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不同特色的舞劇“走出去”獲得了可喜的成績。張宇表示,“今年春節期間,北美遭遇暴風雪,而《花木蘭》恰巧就在暴風雪之夜演出。”但惡劣的天氣絲毫沒有影響美國觀眾的熱情,“該劇在戴維寇克劇院連演了四場,觀眾都是頂風冒雪來看演出,而且每場演出的上座率都高達九成多,非常成功。”

張宇:"互聯網+"讓世界的舞台更大更近了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