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瑞典媒體告訴你如何拿到諾貝爾文學獎 

2015年10月09日08:36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斯德哥爾摩10月8日電 (記者李玫憶)10月8日諾貝爾文學獎公布之后,瑞典當地媒體《晚報》的記者統計了過去所有獲獎者的數據,從各個方面指導讀者如何拿到諾貝爾文學獎。

首先,你最好是位男性,特別是姓中帶有M或者S的男性。你要不就是因為逃亡居住在歐洲的某個首都,要麼就住在你出生的地方。無論怎樣,你一定喜歡書寫你的家鄉,或者你親戚的家鄉。

其次,如果你是寫散文的,那你必須有本書曾經被拍過電影,這是個硬性條件。所有如果你有拿諾貝爾的野心,現在可以嘗試從寫電影劇本開始了。如果你是寫詩的,那最好就是自導自演了。

然后,如果有過在美國或者英國精英大學讀書或者工作過的經歷的話,是加分的。

最后但是很重要的是,你一定有一段非常長的婚姻,以前獲獎者婚姻續存期平均為23.6年。當然越長越好。到現在為止的記錄保持者是瑞典人托馬斯·特蘭斯特羅默的53年,緊跟其后的是秘魯作家馬裡奧·略薩的46年以及大江健三郎的34年。當然這是對男性作家而言的。如果你是一名女性作家,那你的個人生活最好是比較復雜多變。

(責編:陳苑、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