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
人民網>>文化>>正文

海昏侯墓主棺約10噸 若整體提取預計需10天

2015年12月18日07: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昏侯墓主棺約10噸 若整體提取預計需10天

  央視新聞頻道截圖

  據央視新聞頻道《新聞直播間》報道,南昌西漢海昏侯墓於15日上午開啟主棺清理工作,16日正在進行槨板的拆卸工作,預計這一工作將持續兩到三天。

  南昌西漢大墓考古領隊楊軍介紹,主棺現在已經與外界有空氣接觸,因此考古隊採用了一種應急的保護方法,即用宣紙對其進行封閉。主棺的上層也被海綿覆蓋起來。

  楊軍稱,預計主棺內部文物豐富且保存較好。但是否需要將主棺整體套取“打包”后運送到實驗室,還需要進一步的確認,看棺內是否有大幅衣衾或者保存完好的紡織品。

  楊軍介紹,主棺長3.7米,寬1.7米,重量預計不少於10噸。如果整體提取的話,需要10天左右的時間才能進入實驗室。他說,實驗室在距離考古現場一公裡外的文保站,運輸中主棺傾斜角度不能大於15度,文保專家會極力保証這種技術指標的實現。

(責編:鄒菁、李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