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9月10日献礼教师节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宋祖英毛阿敏与老师的歌声情缘【2】

2015年09月10日07:1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宋祖英与金铁霖(资料图)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宋祖英的一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唱出了对老师的深情厚谊。

宋祖英:开演唱会 金老师在场才安心

宋祖英在1989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金铁霖老师的门下。宋祖英学习时给金铁霖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勤奋。当时为了便于就近上课,宋祖英搬进中国音乐学院居住。因为学校宿舍紧张,身为进修生的宋祖英只能住在学校地下室改造的宿舍,可她没有一丝怨言。“那时北京的冬天挺冷的,印象特别深就是那会儿还刮风沙,四面都漏风,沙尘都往嘴里头去,所以晚上盖着被子,只好把被子往脑袋前糊着盖上。”回想起这些艰辛,宋祖英却说,“能够跟金老师上课很幸福,当时也不觉得苦。有时我们上课,金老师和马老师都会把我们留是下来吃饭,我应该算吃的最多的一个人之一。”

宋祖英曾向朱军揭秘自己的师门秘籍就是三个字:“信老师”!无条件地相信金老师的指正,除了唱歌之外心无旁骛。她直言,从未挨过老师的“骂”,堪称名副其实的“三好学生”。如今,宋祖英不管到哪都是一片掌声和欢呼声。可是,宋祖英却说,自己到今天见到金老师仍然是个羞涩的学生,而且,每每举办个人演唱会的时候,一定要有金老师的提前调整她才能安心开唱。

对于学生宋祖英,金铁霖给予高度肯定,“宋祖英为人很好,不论出名以前还是出名以后,她都始终保持着她本色的东西,待人以礼,待人以诚,努力做好自己。我曾说过,要真正唱好歌,得先做好人!这点宋祖英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