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9月10日献礼教师节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宋祖英毛阿敏与老师的歌声情缘【4】

2015年09月10日07:1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戴玉强和帕瓦罗蒂(资料图)

“多么辉煌那灿烂的阳光,暴风雨过去后天空多晴朗,清新的空气令人心仪神旷,多么辉煌那灿烂的阳光,啊你的眼睛闪烁着光芒,仿佛那太阳灿烂辉煌。”一首经典的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像一缕阳光照亮了戴玉强的艺术人生,而这缕阳光的给予者则是他的恩师——著名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

戴玉强:帕瓦罗蒂像个孩子

作为帕瓦罗蒂在中国的惟一子弟,山西籍歌手戴玉强是幸运的。1986年,帕瓦罗蒂第一次来中国演出,将帕瓦罗蒂奉若神明的戴玉强竟偷跑到北京北展剧场化妆间的外面听“神”在练声,这是命运为他们制造的第一次机缘。令戴玉强没想到的是,15年后,他成为了这位音乐大师的学生,一切仿若梦境。

2001年,世界三大男高音要来北京举办紫禁城演唱会,戴玉强被推荐给帕瓦罗蒂的经纪人鲁道斯。鲁道斯听着从CD里放出的声音愣住了,“这是帕瓦罗蒂何时的录音?”鲁道斯过去从来没有听到过如此像帕瓦罗蒂的声音,于是他向帕瓦罗蒂做了推荐。后来帕瓦罗蒂来北京,亲自听了戴玉强的演唱,欣然答应正式收他为弟子,并在意大利亲自一对一地精心授课。

“说实话,直到成为师生之后我才发现,帕瓦罗蒂就像个孩子一样,他对我特别好,最耐心最平和,生怕伤害到我。”戴玉强回忆,“有一次排练时,他说‘戴,听说你在旅馆整天大声唱,你要爱护嗓子,多睡觉,平常不要高声唱。’而平常出门时,他也不忘关照,经常会对我说:‘把围巾围好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