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卷福”濮存昕王斑 哪一版哈姆雷特更吸引你【2】

2015年12月07日10:0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2. 濮存昕版“哈姆雷特”——55岁的“白马王子”

2008年,55岁的濮存昕再次出演“哈姆雷特”

1990年,林兆华导演的先锋版《哈姆雷特》在业内引起轰动,时年37岁的濮存昕在剧中着休闲便装的现代版“哈姆雷特”形象也被一代文艺青年奉为“男神”。

2008年,林兆华重排《哈姆雷特1990》, 55岁的濮存昕重挑大梁,氧气美女高圆圆饰演奥菲利娅。“我们试图用一种简洁的方式,向大家模拟一个哈姆雷特的故事。我们的演出,不是在重复一个古典悲剧,而是用当代人的态度来审视这个故事和人物,完成每个角色的心路历程。”

“王子就一定是白马王子吗?就一定要金发碧眼?文字和表演本身最重要。”濮存昕表示再演哈姆雷特一直是他的心愿,“終于在55岁这个极限年龄时实现了,再过两年我也演不了了,体能跟不上。”

(濮存昕旧照)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艺锭、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