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卷福”濮存昕王斑 哪一版哈姆雷特更吸引你

2015年12月07日10:0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明年是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上月底,由“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的新一版《哈姆雷特》在京沪两地超前点映,引无数粉丝竞折腰。

一年前,“卷福”版《哈姆雷特》开始预售。短短几分钟内,十万张票全数售罄,创下了伦敦戏剧史上的最快销售纪录。每张票平均售价为65英镑(约人民币625元),黄牛票更始高达500英镑。

《哈姆雷特》作为莎士比亚最具代表性的悲剧作品,几百年来在全世界话剧舞台上长演不衰。此次卷福版《哈姆雷特》如此受追捧,除了主演的超高人气之外,“哈姆雷特”这一经典形象自身的魅力也不可忽视。这一形象也成了各国男演员们都想挑战的经典,不同的演员又会给这个角色本身带来不一样的个人气质。

1.  卷福(英国)版“哈姆雷特——“很老派,也很现代”

“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出演英国国家剧院NTlive版《哈姆雷特》

卷福本人曾公开表示,哈姆雷特是他最想演的角色之一。其实早在哈罗公学求学时,卷福在学校剧场就曾出演戏剧,而且还是反串莎翁戏剧《仲夏夜之梦》中的妖精女王提泰妮娅!

古典与现代杂糅就是这版《哈姆雷特》的基调,“很老派也很现代”的“卷福”带着他哈罗公学出身的精英气质,向观众走来,用他那低沉且富有磁性的嗓音,配上他深邃的眼神和黄色的卷发,以及堪称口语教科书的伦敦口音,一个融合了英国贵族气质的现代王子让人着迷。

“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下一页
(责编:王艺锭、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