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卷福”濮存昕王斑 哪一版哈姆雷特更吸引你【4】

2015年12月07日10:0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4.  藤原龙也(日本)版《哈姆雷特》——“非主流”的忧郁王子

藤原龙也版“哈姆雷特”剧照

2003年,21岁的日本演员藤原龙也首度出演《哈姆雷特》,一举夺得朝日舞台艺术奖、寺山修司奖等大奖。今年3月,藤原再次出演《哈姆雷特》, “《哈姆雷特》如同一趟旅程,透过旅程寻找自我,演完了,就像走完一趟人生之路”。

十多年过去,藤原目前的年纪更接近真实的哈姆雷特的年纪,“经过痛苦煎熬,更能贴近剧本的精神。人到底是什么,何去何从,应该如何度过人生。”

在藤原的演绎下,原著中软弱、三心两意的哈姆雷特,成为复仇意志非常坚定的男一号。这位长卷发、黑大衣的哈姆雷特,既富有秀美阴柔的外表,贫嘴毒舌却又怀有冷酷坚毅的复仇之心。这一版《哈姆雷特》所示范的,是如何把欧陆经典,或隐或显地与日本历史文化在表演舞台迸发火花的可能。

日本人气偶像藤原龙也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艺锭、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