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卷福”濮存昕王斑 哪一版哈姆雷特更吸引你【3】

2015年12月07日10:0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3.王斑版“哈姆雷特”——令人生畏的贵族气质

王斑出演《哈姆雷特》剧照

2008年,亚洲最大的剧团——日本四季剧团的艺术总监浅利庆太执导,人艺当家小生王斑领衔主演的《哈姆雷特》作为十一国庆献礼剧目,在首都剧场演出,盛况空前。

王斑的演绎将复仇王子的矛盾内心展现得淋漓尽致,处理大段的对白和经典的台词段落时也并没有被许多人诟病的“话剧腔”。他让哈姆雷特身上既有年少轻狂的一面,也有令人生畏的贵族气质。

王斑与哈姆雷特这个角色颇有渊源,他早在1991年的中央戏剧学院的毕业大戏中就曾扮演哈姆雷特。为了排演好《哈姆雷特》,王斑推掉了6部电视剧片约,专心于塑造这个经典人物。而时隔多年后,王斑版的“哈王子”成就了话剧舞台上观众心目中最为“超然”的王子形象。

王斑出演电视剧剧照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艺锭、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