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卷福”濮存昕王斑 哪一版哈姆雷特更吸引你【5】

2015年12月07日10:0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5.  拉斯·艾丁格(德国)版《哈姆雷特》——如“狂草”般的表演

今年6月,柏林邵宾纳剧院奥斯特玛雅导演的《哈姆雷特》来华参加林兆华戏剧邀请展。这一版的”哈姆雷特“可能是最其貌不扬的版本了,舞台上出现的是一个略微败顶、身材肥胖、不修边幅、沉闷焦躁忧郁的男子,而不再是一个翩翩王子。

导演似乎在告诉我们,他不需要以毁掉美好的容颜、身体和神气,来激起人更多的悲伤。他的哈姆雷特和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一样,不仅是一个平凡人,而且“更是一个平凡人,只不过生在皇宫。

作为德国戏剧界的中坚力量,拉斯·艾丁格在这版《哈姆雷特》中更是奉献出了他如同中国书法中的“狂草”一般的表演,在人物之中自由放达,诙谐幽默,爆发力惊人。

德国实力派话剧演员拉斯·艾丁格

上一页
(责编:王艺锭、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