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TVB創建者邵逸夫病逝 曾捧紅五虎將造就張曼玉【2】

2014年01月07日09:44    來源:騰訊娛樂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邵逸夫病逝 邵逸夫捧紅五虎將造就張曼玉(組圖)

  好戲連台戰麗的

  邵逸夫接任TVB后,即逢對手麗的電視(亞洲電視前身)發動兩台間的第一次收視戰,當時麗的的《大地恩情》和《驟雨中的陽光》在黃金時段掀起收視熱潮,把兩台的收視比例從三七追到四六乃至五五開,一時間傳媒熱議觀眾熱捧麗的電視,TVB面臨開台以來的首次收視危機。

  面對麗的的步步緊逼,邵逸夫以大將之風從容應對,排兵布局,先是果斷腰斬與《大地恩情》對陣的《輪流轉》,拉來鎮台之寶汪明荃與紅極一時的電影小生謝賢合作了一出經典劇集《千王之王》,汪明荃與謝賢在劇中糾纏不斷的情感加上有點新鮮有點神秘的賭術力阻《大地恩情》的強大攻勢,收視節節高升,最終完敗麗的。《千王之王》也成為香港電視史上公認的經典劇集。

電視國王邵逸夫的TVB風雲

  《千王之王》是經典港劇代表

  在與麗的的這段收視戰期間,TVB在邵逸夫掌舵下可謂是好戲連台,《上海灘》、《火鳳凰》、《京華春夢》、《萬水千山總是情》等風摩大江南北的經典劇集紛紛亮相,在香江和整個華語電視圈掀起一輪又一輪收視高潮。

  至1982年邱德根接手麗的,將“麗的”改名叫“亞洲電視”,也正式宣告TVB在首次電視戰中贏得全勝。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