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國家藝術基金申報指南新變化:三項目擴大資助范圍

2015年03月30日16:38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任 韓子勇(人民網 王鶴瑾 攝)

訪談視頻 文字實錄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記者許心怡)2015年度國家藝術基金,在“舞台藝術創作”、“青年藝術創作人才”和“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中,均擴大了資助范圍。今天,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韓子勇做客人民網文化頻道,介紹今年申報工作的新特點。

新增對創新、跨界的舞台劇項目資助

韓子勇介紹,在舞台藝術創作資助項目中,突出了對新創作項目的支持,與已有劇目的加工修改提高項目相比,新創作項目的立項率和資助額度都有所提高。同時為了支持和鼓勵藝術創新,推動傳統藝術形式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在2015年的資助范圍中增加了對具有創新性、跨界融合特點的舞台劇項目的資助,體現了藝術基金對藝術創新的高度關注。

擴大對青年藝術創作人才的資助范圍

青年藝術創作人才資助項目專門針對40周歲以下青年藝術人才。40周歲是最具創作激情和創作活力的年齡段,也是藝術創作的第一個‘黃金期’。資助這個年齡段的藝術人才,是給更多年輕人提供脫穎而出的機會。”韓子勇說,“為此,國家藝術基金擴大了對青年藝術創作人才的資助范圍。在去年美術、書法、攝影創作人才資助項目的基礎上,今年增加了對戲劇編劇、曲藝文本、音樂作曲和舞蹈、舞劇編舞等方面創作人才的支持。”

增設“高端藝術人才境外研修計劃”

在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方面,國家藝術基金增設了“高端藝術人才境外研修計劃”。韓子勇表示,“優秀的藝術人才可赴境外藝術團體和經營機構學習實踐,提升專業技能和經營管理能力。國家藝術基金為藝術從業人員學習國際先進經驗,加強與國外同行業的交流創造了條件。”

相關新聞

社會機構申報國家藝術基金 最應注意三大問題

國家藝術基金2014年立項的393個項目穩步實施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