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文化專題>>往年回顧
人民網>>文化>>正文

廣西北海:邊防官兵開展清明節紀念活動緬懷英烈

2015年04月02日14:1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西北海邊防官兵開展清明節紀念活動緬懷英烈

  官兵們重溫入伍誓詞

   在國家設立“烈士紀念日”、大力弘揚英烈精神的深厚氛圍下,3月31日,廣西北海邊防支隊機動大隊結合清明節這一節點,組織官兵來到駐地北海市長青公園、北海老城國家安全教育館,通過開展“弘揚英烈精神 爭當忠誠衛士”主題紀念活動,緬懷英烈豐功偉績,祭奠為國捐軀的先烈們。

   當天上午9時許,官兵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警容嚴整,來到北海長青公園革命烈士紀念碑下,在庄嚴肅穆的氣氛中,敬獻花圈,寄托對英烈的敬慕之情﹔隨后,全體官兵手托軍帽,鞠躬默哀,告慰英烈英魂。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面對高聳的烈士紀念碑,官兵們舉起右手,重溫入伍誓詞:“我是一名公安邊防警察,我宣誓:……”抑揚頓挫、雄渾有力的誓言,表達了廣大官兵繼承英烈遺志、永葆政治本色的堅定決心。宣誓結束后,官兵們繞場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並進行了祭掃活動。隨后,官兵們來到北海老城國家安全教育館,在工作人員的引領與解說下,實地參觀了革命烈士遺物,感悟崢嶸歲月,以及革命烈士不畏犧牲、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懷。官兵的心靈受到強烈的震撼和沖擊,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禮,更感到自己肩上責任的重大、使命的光榮。

   此次活動的開展,進一步堅定了官兵傳承先烈遺志的理想信念,進一步增強了踐行強軍目標、爭做新一代革命軍人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為部隊建設發展匯聚起強大的正能量。(周佳波 趙小新)

下一頁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