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青年節"出生的"男神女神":赫本顯優雅 李易峰顏值高[圖]

2015年05月04日07:48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陳道明飾演的康熙皇帝 (資料圖)

編者按:5月4日是“青年節”,同時也恰巧是很多人心目中多位“男神”、“女神”的生日。究竟是哪幾位重要的“男神”、“女神”在這一天出生,他們又有哪些或傳奇或精彩的人生經歷,小編馬上為你揭曉謎底。

帝王“男神”康熙:人生充滿傳奇色彩

1654年5月4日,清朝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在景仁宮中誕生(順治十一年三月十八)。歷史上關於這位皇帝的傳聞眾多,有關他的文學作品與影視作品也不勝枚舉。在二月河所著的《康熙大帝》中,康熙皇帝的一生充滿傳奇色彩,其中以他智擒鰲拜的經歷最廣為人知。

康熙八歲即位,由順治遺命,以索尼、蘇克薩哈、遏必隆和鰲拜四人為輔臣。其中鰲拜居功自傲,專橫跋扈,獨攬朝政,經常咆哮金殿,強制康熙屈從他的意願。康熙十四歲親政,鰲拜結黨營私,圖謀弒君自立。康熙八年五月,經過周密的策劃和精心安排,康熙在毓慶宮單獨召見鰲拜,利用身邊侍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舉擒拘了武藝高強的鰲拜,並將其余黨一網打盡。從此.康熙親執皇權,為振興清王朝打下了堅實的政治基礎。

胡也頻與妻子丁玲 (資料圖)

文學“男神”胡也頻:季羨林曾是他的“粉絲”

1903年5月4日,中國作家胡也頻出生。他是著名的“左聯五烈士”之一,是作家丁玲的第一任丈夫,也是國學大師季羨林的國文老師。

從1930年2月到7月,胡也頻與季羨林在山東濟南省立高中曾經有過一段師生關系。據季羨林回憶,老師胡也頻“身材短小健壯,眉清目秀,穿一身舊灰嗶嘰西服,走起路來非常輕靈,他上講台的時候,是跳上去的,他的臉瘦白,帶著和善的微笑,露出潔白的牙齒,簡直像個十幾歲的大小孩”。季羨林覺得胡也頻很可愛,並且絕不像以前那些國文教員,居高臨下,頤指氣使。他對學生非常和善,常常跑到學生群中閑談說笑,並且他的居室學生可以隨便出入。季羨林與同學們對他的感情日漸深厚,逐漸成為胡也頻的“粉絲”。

奧黛麗·赫本 (資料圖)

優雅“女神”奧黛麗·赫本:擁有美麗的外表與心靈

1929年5月4日,奧黛麗·赫本出生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一個貴族后裔家庭。她的氣質優雅而高貴,飾演的許多角色堪稱經典,是無數人心目中真正的文藝女神。

1952年出演電影《羅馬假日》,奧黛麗·赫本飾演“安娜公主”,與格裡高利·派克表演對手戲,這是她首次在電影中出演女主角。憑借這部電影,赫本收獲了人生第一次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並獲獎。1960年,赫本出演電影《蒂凡尼的早餐》,這部電影確立了她在時尚界所擁有的無法被替代的位置。

除了擁有美麗的外表,奧黛麗·赫本還擁有一顆善良美麗的心靈。1988年至1993年間,奧黛麗·赫本成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親善大使,幫助拉丁美洲和非洲的孩子們,親赴不少國家和地區,為孩子們吶喊、呼吁和募捐。為表彰她為全世界不幸兒童所做出的努力,美國電影藝術和科學學院將1988年奧斯卡人道獎頒授予她。她的愛心與人格猶如她的電影一樣燦爛人間。

 

下一頁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