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520"說"我愛你" 盤點國內外愛情電影十大經典告白[圖]

2015年05月20日07:17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編者按:因為“520”諧音“我愛你”,所以每年的5月20日也成了網友們自發興起的節日——網絡情人節,而這一天,也成為了人們向心儀的對象一訴衷情的日子。愛,如何說才能打動人心?小編為您盤點國內外十大愛情電影中的經典告白,在“520”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們跟著電影學說“我愛你”。

中國愛情電影中的經典告白:

1994年電影《大話西游》

周星馳飾演的至尊寶對朱茵飾演的紫霞仙子表白: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后悔莫及,人間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此。你的劍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不用再猶豫了!如果上天能給我一次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1997年電影《半生緣》

吳倩蓮飾演的顧曼楨對黎明飾演的沈世鈞表白:

“我要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會永遠等著你。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你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會有這樣一個人。”

1999年電影《星願》

任賢齊飾演的洋蔥頭去世后,張柏芝飾演的虞秋男對其表白:

“我剛剛真的以為洋蔥頭又回到我身邊了,以前一直以為自己可憐他,但是當他死了之后,我才發現沒有了他,是多麼的痛苦。原來我一直都喜歡他,明明喜歡他,為什麼不跟他說﹔明明希望他知道,希望吹薩克斯風的人就是他,為什麼不問清楚﹔明明第二願望,是想要和他在一起,為什麼不說出來?現在不行了,可不可以從頭再來?這樣回憶又有什麼用嘛?”

下一頁
(責編:易瀟、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