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兒童節給孩子最好的禮物:10本書賦予孩子智慧快樂[圖]

2015年05月28日06:56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編者按】每個人的童年,都不應該缺少好書的陪伴與滋養。“六·一”兒童節將至,人民網文化頻道為廣大家長精選了十本優秀的國內外兒童文學作品,這些好書或充滿奇思妙想,或傳遞真誠善良,或講述溫暖友情……希望它們能在這個“六·一”給孩子們送去歡樂,讓好書成為他們收獲知識、快樂與勇氣的源泉。

 

 《夏洛的網》,[美] E.B.懷特 著,上海譯文出版社

《夏洛的網》:令孩子感悟友情的珍貴

《夏洛的網》講述了一個關於友情的童話故事:在朱克曼家的谷倉裡,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在威爾伯遭遇危險、性命堪憂時,看似渺小的夏洛卻用自己的力量挽救了威爾伯,但與此同時,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從小喜歡動物,長大后更擁有自己農場的美國作家E.B.懷特,在本文中對動物的刻劃細膩傳神而不落俗套,故事的鋪陳更是充滿驚奇、引人入勝。夏洛用蜘蛛絲編織的那張大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象征著珍貴而偉大的友誼,閱讀此文,可以激發起孩子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

《快樂王子》,[英] 奧斯卡·王爾德 著,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

《快樂王子》:學會從奉獻中獲得快樂

《快樂王子》是英國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最著名的童話作品,講述了生前不知憂愁為何物的快樂王子死后目睹種種人世間的苦難,和燕子犧牲自我幫助他人的故事,該作品所傳達出的思想是:生命的意義不在於索取,而是在於奉獻。整篇童話文字雖略帶悲涼,但在故事的結尾,作者為快樂王子和燕子安排了一個美好和溫暖的結局:當春天來臨,天使來到這個城市帶走了最美的兩樣東西——快樂王子的鉛心和燕子的尸體,上帝讓他們復活,在天堂裡面永生。

下一頁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