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迪士尼原版手稿首次亮相中國 經典卡通形象盤點[圖]

2015年07月01日08:53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記者許心怡)米老鼠和唐老鴨、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獅子王……這些在銀幕上跳躍的動畫經典形象如今以一種新穎的面目來到我們面前。近日,“生命之繪——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展”在國家博物館正式開展。300余幅動畫原稿揭開了迪士尼90多年來動畫經典背后的故事以及藝術家們各種奇思妙想,很多展品是首次在中國公開展出。“這個展還原出迪士尼動畫產生的過程,讓我們看到動畫藝術如何從普通繪畫變成了電影,如何變成了一項宏大的事業。”國家博物館副館長陳履生如是說。

迪士尼動畫在過去90年裡了成就了一個20世紀的文化奇跡,它展示了人類永恆的主題——友誼、家庭、勇氣和愛。一部部經典的動畫在銀幕上呈現出一個個美妙的世界,伴隨我們度過了歡樂的童年。今天,就讓我們一同回顧那些經典的卡通形象吧!

米老鼠1928年設計圖(資料圖)

米老鼠1928年設計圖(資料圖)

世界動畫史的鼻祖——米老鼠、唐老鴨、高飛

華特·迪士尼常說:“一切都始於一隻老鼠”。這就是米奇,在1928年動畫短片《蒸汽船威利》中首次登場。華特將米奇看作一個普通人,並且向米奇的靈感來源——卓別林表達敬意。該片上映后米奇一炮而紅,迅速成為一個國際巨星,相繼出現在120多部動畫片及無數電影中。隨后,高飛與唐老鴨也誕生了,它們在世界電影史上都具有非凡的意義。米老鼠、高飛、唐老鴨奠定“迪士尼”在卡通界崇高地位的同時,在其后的百年時間裡,更為迪士尼創造了不下百億的產值。

米老鼠、唐老鴨與高飛(資料圖)

下一頁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