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林青霞上"偶像來了"欲出書 揭其筆下鄧麗君張國榮等好友【3】

2015年08月04日07:12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林青霞與張國榮合影 (資料圖)

憶張國榮:兩人之間有種相知相惜的心靈之交

林青霞跟張國榮的交情匪淺,兩人之間似乎有一種相知相惜的心靈之交。林青霞在兩本書中都曾提到張國榮,而且筆調都充滿了憐惜與哀惋。在《憶》一文中,林青霞寫到:

金聖華已經坐定在文華酒店二樓Clipper Lounge長廊邊的位置,自從張國榮走后,為了避免傷感,我總是避開這條我跟他曾經坐下來談心的長廊。

聖華是我婚后認識的朋友,我們的交往過程中經歷了SARS的歲月和雙方父母相繼離世的哀傷,一路在互相扶持中走過人生的困境。她跟我是忘年之交,我們的學問也很懸殊,她早年留學法國,拿了博士學位,曾經是翻譯學會會長,在中文大學執教多年,而我們竟然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她待我坐下,一派優雅婉約地跟我聊起近況,我極力地集中精神,腦子裡浮現的卻是國榮在這兒、在我對面跟我說的話:“青霞,不要再拍戲了,也不要打太多麻將……”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陳苑、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