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南昌西漢大墓出土33枚馬蹄金分別刻有“上”“中”“下”

2015年12月28日09:09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昌西漢海昏侯墓出土33枚馬蹄金分別刻有“上”“中”“下”

南昌西漢海昏侯墓出土33枚馬蹄金分別刻有“上”“中”“下”

  2015年12月27日,江西南昌西漢海昏侯墓的臨時文保用房裡,文保人員正在清理前25日在主棺南側發現的金板、馬蹄金等金器。現可以看到,馬蹄金分大小兩種,大馬蹄金分別刻有“上”、“中”、“下”三種文字,對此專家還未得出完整結論。據了解,25日下午,南昌西漢海昏侯墓主棺柩的外棺和內棺之間的金器全部被提取出來,其中金餅96枚、馬蹄金33枚、麟趾金15枚,另外還有金板20塊,此次出土的金板,長約23厘米、寬約10厘米、厚約0.3厘米。加上此前在主槨室出土的金器,截至目前,海昏侯墓出土金器已超過370件,重量已超過78公斤。其身家之豐厚已超出歷史的記載和專家的預料。

下一頁
(責編:陳燦、黃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