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重阳节

人民网“重阳日·念亲恩”系列报道第五期

81岁王晓棠重阳谈孝道:和长辈一起进入新时代

2015年10月20日09:3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著名电影艺术家 王晓棠

编者按:百善孝为先,孝是人之根。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人民网文化频道特推出策划“重阳日·念亲恩”,邀请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畅谈自己与长辈的感人故事,以及对传承弘扬孝道的深刻理解。今天,著名电影艺术家王晓棠与网友分享自己对于孝道的感悟,她祝福普天之下所有老人重阳节快乐。

很快就到重阳节了,这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但它的意义在不断地延展。我小时候听说,大家是为了避难而登高,但是现在是大家为了吉祥而登高。

我的愿望是大家不仅要在生活上节节高,在事业上、思想境界上、精神海拔上也要像重阳节登高那样步步高。重阳节之际,我祝愿普天之下所有的老人,以及爱护老人、孝敬老人的所有朋友们重阳节快乐,把这样一个由原本是避难再到祈求吉祥的节日,变成一个更宽阔的节日——那就是我们能更好地和我们的爷爷奶奶,和我们的父母,和所有的长辈一起进入新时代!(唐平)

相关链接:

王刚重阳谈孝道:别光盯洗脚形式要新

韩雪重阳谈孝道:首部片酬给爷爷买药

王宝强重阳谈孝道:我买的毛衣妈妈舍不得穿

古巨基重阳谈孝道:亲情是前世修来的“缘”

秦岚重阳谈孝道:我视家人如生命

张光北重阳谈孝道:孝字当先为闺女做表率

韩东君重阳谈孝道:无论在哪报平安让父母心安

(责编:陈苑、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