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嚴歌苓小說《床畔》發布:重拾20年前舊作受張藝謀啟發【4】

2015年05月14日08:08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床畔》封面

《床畔》故事簡介

1976年成昆鐵路建設中一位連長為救戰士負傷,成為植物人。護士萬紅以優異成績被選為英雄的專職護士,一當幾十年。

在教堂改成的醫院裡,領導和醫護都把護理英雄當作光榮,后來又當作醫院存在下去的資本,其實心裡早就宣判了他的死刑。萬紅一見張谷雨就發現他們之間有著別人不能理解的神奇的默契和交流,她一直觀察研究張谷雨的病情,堅信他有康復的可能。萬紅漂亮,有很多的追求者,軍區一把刀吳醫生,痴心等她十年,和她一起尋找張谷雨不隻像植物一樣存在的証據,然而他此生隻能在心中珍藏萬紅的身影﹔大校記者追求她,幫著她到處呼吁改善張谷雨的處境,把新聞報到了全國,萬紅“普通天使”的稱號享譽全國,而萬紅依然一直守護在張谷雨身邊……時代變幻,所有的一切都改變了,隻有護士萬紅的信念與堅守成為絕唱。

上一頁
(責編:陳苑、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