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胡歌刘涛周迅沈腾"转身":遇见更好的自己[图]【6】

2015年12月31日08:2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王雷与妻子李小萌做客人民网

王雷:孙少安带给我感悟

孙少安是一个很倔的人,其实刚开始我并不太喜欢他,因为我们之间的生存环境、时代、性格差异实在是太大,我反倒更喜欢那个颇有文艺气质的弟弟孙少平。直到有一天,我已经慢慢的把自己晒黑,留了胡子,黄土高坡上的风在脸上吹出了皱纹,当地的老乡教会我了“陕北话”,我突然发现自己慢慢的,一步一步的,走进了孙少安的世界,发现“我”已经变成了“他”,被他身上那股不向命运低头的劲儿一次一次打动着我,深深的吸引着我。

跟很多演员一样,当我们让一个人物能鲜活生动地出现在荧屏上,那一刻,不管曾经为他付出了多少都变得不重要了,那种用创作换来的幸福让人无比地欣慰。这也是作为演员最幸福的时候。但后来我也在想,到底是我赋予了他灵魂还是他本来就在这,他象是一面镜子,能照见我们自己,让我们摸到骨子里一直存在的灵魂,找到每个人身上原本就有的,并且从没消失过的初心。是孙少安令我对生命有了一次透彻的感悟,对人生也多了一些更深刻的思考。

《平凡的世界》剧照

《平凡的世界》告诉我们,或许生命有太多不确定的选择,但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只能靠我们自己去争取和奋斗。不论结果是喜是悲,可以慰籍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回。对我来说,表演始终都是艺术,你必须不断地挑战自己,不要重复自己熟悉的东西。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丁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