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胡歌刘涛周迅沈腾"转身":遇见更好的自己[图]【7】

2015年12月31日08:2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刘涛:从贤妻到“坏女人

我一直在尝试突破自己。我还记得自己第一个小小的突破就是杨阳导演的《今夜天使降临》。导演说,你给人贤妻良母的印象太深了,可能这个角色你不一定能驾驭,但你一定需要改变。

在《琅琊榜》当中,我演的霓凰是女将军,很多人都觉得我拿到的其是男二号的剧本,因为我基本上演的就是一个男人。霓凰是儿女情怀都隐忍着,放在心里。《芈月传》是女人戏,完完全全是女人心思,各种各样的小细节,处理方式大相径庭。其实我接芈姝这个角色的时候,最看重的就是人物后期的变化。因为前期的善良、忍耐,我觉得是很常态的,但是她后期内心一点一滴的变化才是最有挑战的。其实没有绝对的好人和坏人,我也希望观众能够看到她变坏的原因是什么,她能坏到什么程度。我并不觉得应该保护自己,让观众不要因为一个角色而恨我。其实恨又怎么样,观众因为角色恨我,说明我饰演的坏人才成功了。我从来没有演过非常坏的角色,所以这是芈姝给我带来的最大的挑战,也是我当演员这么久觉得最有爆发力的一个角色。

《芈月传》剧照

我特别期待未来再演一个更坏的角色。当然我说的“坏”并不意味着她就是一个坏人,而是指她更真切、更有情有义、更爱恨分明,甚至可以更有手段。当然,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一个角色的成长,像大家看到芈姝的成长一样。

此外,我依然在期待着演一个和平年代的军人,到现在我也没有等到那个角色。其实,我觉得自己真的很适合演一些女将军飒爽英姿的戏,扮成女将军,骑上马之后,自然而然那种感觉就来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丁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