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李修平離開"新聞聯播"后首亮相 揭名嘴離開央視熒幕后【4】

2015年04月13日09:13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黃健翔:游走在各衛視間 20年解說匯成一本書

從1994年受聘於中央電視台體育部算起,黃健翔在央視呆了整整12年,作為《足球之夜》《天下足球》的主持人,黃健翔專業的足球解說成為一代人的記憶。而這一切都在2006年世界杯中發生了改變,當年他的“不是一個人”的激情解說被同行張斌批評為“失聲、失態、失禮、失常”,央視臨時決定由劉建宏代替黃健翔解說。最終他因為壓力選擇了離開央視。

黃健翔退出央視熒幕后,一直游走在各衛視間,鳳凰衛視、cspn、《歌聲傳奇》《中國星跳躍》《非你莫屬》都有他的身影。2014年,他出版《足球根本不是圓的》一書,把他20年解說2000多場球賽的積累匯聚在此書中,希望這本書能引發讀者對於足球的更多關注、認識和思考。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