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5.18國際博物館日 北京免費開放的博物館大盤點[圖]【4】

2015年05月18日08:28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北京自然博物館

開放時間:8:30—17:00

地址:北京市崇文區天橋南大街126號

300多萬年前的黃河象化石(資料圖)

【參觀亮點】

300多萬年前的黃河象化石“全身”亮相

北京自然博物館主要收藏古生物、動物、植物、人類學等領域的標本,約20余萬件,其中許多標本在世界上都堪稱孤品:“來自中國的侏羅紀母親”中華侏羅獸、完成全身羽毛顏色復原的赫氏近鳥龍、保存在我國的唯一的恐鳥標本等﹔還包括世界聞名的古黃河象頭骨化石、長26米的巨型井研馬門溪龍化石、中國唯一的恐龍木乃伊化石、北極熊、犀牛等。值得一提的是,在古哺乳動物大廳裡,陳列著一具長8米、高4米的大象骨架。據專家們推斷,這是一具年齡60余歲、生活在300多萬年前的黃河象化石。化石保存相對完整,頭骨和下頜甚至連很難發現的舌骨也都保存完好,除去尾椎,連三四厘米長的末端趾骨也沒有丟失。

北京自然博物館根據青少年的心理特點,開辟了“動物—人類的朋友”、“恐龍公園”等互動式探索自然奧秘的科普教育活動場所,讓孩子們在歡樂輕鬆的氛圍中,探索自然,熱愛科學。此外,孩子們還可以觀看到《史前歷險》、《海龜之旅》、《狂野復活夜》等4D電影。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