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5.18國際博物館日 北京免費開放的博物館大盤點[圖]【7】

2015年05月18日08:28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電影博物館

開放時間:9:00—16:30(16:00停止入場)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南影路9號

世界第一場電影放映廳的局部復原場景

【參觀亮點】

觀眾可以自己動手拍短片並配音

中國電影博物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電影專業博物館,也是紀念中國電影誕生100周年的標志性建筑。博物館擁有10個展覽廳,展示中國電影百年歷程和電影藝術家的藝術成就,揭示了電影制作技術的奧秘。館內珍藏了世界上第一台攝像機的高仿真復制品,復制用的所有原材料,是當年制作盧米埃爾攝像機剩余的材料,制作工藝完全遵循了當年的技法,堪稱“世界電影器材的極品”。換句話說,現存於中國電影博物館的這件館藏品是原件的“孿生兄弟”,而同樣的攝像機在世界上僅存兩台。

在電影博覽區中,觀眾可以在藍色的幕布前坐上摩托車或飛毯,用電腦合成的方式,拍攝出騎摩托車穿越噴發的火山或是坐飛毯在北京上空自由翱翔的場景。在對白配音室中,觀眾還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經典台詞,用自己的風格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配音作品﹔動效配音室中,觀眾能夠用各種物品,模擬出風雨雷電音效的逼真效果。

(文字整理:王鶴瑾   綜合:北京市文物局官網、北京日報、中國網、中國新聞網、中國經濟網等)

上一頁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