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5.18國際博物館日 北京免費開放的博物館大盤點[圖]【6】

2015年05月18日08:28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北京遼金城垣博物館

開放時間:9:00—16:00

地址:北京市豐台區右安門外玉林小區甲40號

北京遼金城垣博物館內金中都水關遺址(資料圖)

【參觀亮點】

金中都水關遺址:古代水關遺址中規模最大的一處

遼金城垣博物館是地下遺址與歷史陳列相結合的考古專業性博物館。該館分地上、地下兩層。地下展廳為金中都水關遺址,曾被評為“1990年全國十大考古發現”之一。整個遺址為木石結構,全長43.4米,過水涵洞長21米,寬7.7米,是我國目前已發現的古代都城水關遺址中規模最大的一處。地上展廳則展出了以遼金時期為重點的文物,例如北京門頭溝龍泉務窯遼三彩觀音像,金陵出土的石刻藝術品,金中都皇宮區內出土的銅辟邪,還有金代木質家具、瓷器等。

據悉,在“5.18國際博物館日”當天,北京遼金城垣博物館還將舉行“2015感恩有我——新孝行文化圖片展校園巡展”。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