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琅琊榜》圖書銷量猛增 作者海宴堅持不露面[圖]

2015年10月21日07:56    來源:海口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琅琊榜》圖書銷量猛增 作者堅持不露面(圖)

  海宴在外界眼中是“最神秘的暢銷小說作者”,《琅琊榜》原著小說在網站上創下一個個點擊神話,以天價版權改編成電視劇形式搬上熒屏后又大熱,但她的低調讓讀者仍舊無從知曉她是什麼樣子。《琅琊榜》原著小說出版方四川文藝出版社透露,電視劇播出后,原本不溫不火的圖書銷量猛增,在出現短暫斷貨后出版社正不斷加印,而作者海宴依舊堅持“不簽售”“不採訪”等原則,就連想從網上找到一張她的近照,都是難事。

  被粉絲們稱為“海姐姐”的海宴是因為不吃海鮮,“常被人譏為失卻人生一大樂趣,取筆名時突然憶及此處,海鮮宴席之意”取了這個筆名。和一些專職網絡作家不同,海宴是個上班族,供職於成都一家房地產公司,“背著房貸車貸,每日上班下班”,沒事時就在家寫稿。與山東影視劇制作中心合作過《琅琊榜》之后,她繼續擔任了山影另一部電視劇《他來了,請閉眼》的編劇,是否會就此放棄辦公室之職轉型編劇也未可知。

  四川文藝出版社總編輯張慶寧透露,海宴與出版社簽訂合同時就明確表示,不接受媒體採訪、不參加簽售和讀者見面會等活動,“她早就說了,她不會露面的。”而出版社負責《琅琊榜》圖書宣傳推廣的營銷編輯吳珍華說,“我們當然向她發出過邀請,不過她還是堅持不簽售。”張慶寧眼中,海宴“是個挺有個性的人,挺有主見的人,她不去迎合讀者。”

  在《琅琊榜》的百度貼吧裡,一位粉絲將原著小說三個版本的不同開頭全部貼出來。之所有三個開頭,因為這部小說最早在起點中文網上連載,2007年朝華出版社出版了《琅琊榜》第一部,2011年海宴寫完第二部,四川文藝出版社出版了此書的一、二部合集,2014年海宴完成了第三部后,四川文藝與作者續約出版了《琅琊榜》全三冊。這每一次出版並不只是新一部的完成,海宴都對已經出版的部分做了幅度不小的修改。電視劇是根據最后一個版本改編的,這也是不少原著粉絲的要求。  (陳夢溪)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